有禾

啊……好甜

阴差鸭错第十三章

果然一章讲不完,而且十三章有点怪怪的,还是十四章吧。

“哦,呵呵,格洛芬德尔,你要相信我同你父亲的交情。”盖拉德丽尔夫人慵懒地举着手机,漫不经心地浏览着vip客户独有的新品手册,语调却一本正经,充满慈爱:“将照片延后到明天再发,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了。”

“夫人,几张断章取义的照片,只会让误会越来越大,那又何必呢?我是没什么,埃尔隆德脸皮薄,人又是他的人。我恐怕他不依不饶。”听筒那一头,格洛芬德尔低声轻笑:“这小子这回可是着了魔,说不清会干出什么事来。”

盖拉德丽尔夫人娇呼一声:“埃尔隆德这孩子我从小看到大,最是尊重长辈的。我通过董事会权利,把照片压了这么多天,下面的主编已非常不满。我也很难做呀。这样吧,我最后让一步,我们只发一张照片,孰是孰非,就让读者自己去判断。”

格洛芬德尔沉默了半分钟,“那这样的话,夫人您就看着办吧。祝您美貌永远不变,再见。”

“再见!明天记得多买点杂志。”

挂断电话,盖拉德丽尔圈出几样唇膏和腮红,准备让秘书照单订货。他的丈夫,银树集团的董事长,凯勒鹏手拿一杯红酒,倚靠着书橱,一边透过水晶玻璃欣赏挂壁,一边劝道:“何必呢,都是看着长大的孩子,从来对我们也是恭恭敬敬的。”

“我不是特意延后了吗?又承诺不多放照片。”盖拉德丽尔忙着圈出几瓶粉底液:“还不够给他们面子?”

“那是因为你想趁金花集团宣布合作以后,热度上来了再发出来吧!明明是你手里只有一张照片,说得跟给了多大人情似的。”凯勒鹏抿一口红酒,入口甘柔,回味悠长,不错不错。

年逾五十,仍美貌耀眼的盖拉德丽尔夫人终于抬起金灿灿的脑袋,含笑望向自己的丈夫:“凯勒鹏,我就喜欢你这股知道点什么都一定要说出来机灵劲呢!”

银树董事长向来惧内,闻言缩缩脖子,走到一边看电视去了。

隔日,中土最著名的萝林日报,重磅推出配照新闻,本国两大钻石王老五,不顾形象,拳脚相加。在场第三人,竟是与双方都有商业纠葛的非著名小商人。究竟是为金,还是为情?留待日后跟踪报道。

埃尔隆德死死盯住眼前的报纸,大幅照片映入他的眼帘。照片上,他正抬起一只脚踹向趴伏于地的格洛芬德尔,瑟兰迪尔满脸惊讶,拉住他的手。

照片拍得非常清楚,狂怒的埃尔隆德如同暴君。瑟兰迪尔红唇微张,双目张皇,即使是瞬间抓拍,也难掩他的天姿国色。

林迪尔站在一旁,他也是前一天才得知即将刊出报道这件事。报告给老板以后,老板似乎并没有动作。当天他和格林明明很快抓住了那个记者,删光了所有照片。看来,在逃走的路上,他就已经传输出去一部分。

“幸好是萝林日报这种正经报纸,还不敢太胡说。但那个记者明明说他是《水镜看着你》这本杂志的呀……”林迪尔想起此事,有些费解。

“水镜杂志本来就是萝林日报下属的。由公信力强的萝林日报爆出照片,才方便水镜这种八卦杂志胡说八道。”埃尔隆德疲惫地闭起眼,靠回椅背:“接下来,恐怕会有持续轰炸。”

“那,我们要不要动用我们手里的媒体资源还击?”

“暂时不要。只要报道不给瑟兰泼脏水,我们就别说话。我不想再给他带来更多困扰。”

果然不出埃尔隆德所料,《水镜看着你》杂志顺势推出了好几期脑洞大开的专题报道。深度挖掘瑟兰迪尔明明跟瑞文戴尔集团签订了注资协议,又单方面销毁,转投金花集团怀抱的事情。

在报道中,瑟兰迪尔被描绘成一个专心设计珠宝,不谙世事的艺术家。埃尔隆德设计蒙骗,签订不平等*条约,意图强占美人。瑟兰迪尔一时不察,差点被逼以身相许。而格洛芬德尔则是勇于解救美人于危难中的大好人。不惜跟昔日好友翻脸,也要主持正义。

街头巷尾的群众都议论纷纷。虽然谁也没见过所谓的“不平等*条约”,但都认为这就是真相。小人物怎么斗得过超级富豪?长得这么美,也不怪总裁动心。而又再出现一个强有力的正义人士,那才符合狗血故事的一贯走向呀!

顺带的,伊莲娜品牌还未推出市场,便达到了超高的知名度。为了爱情不惜得罪有利益相关的多年朋友,又含蓄地以妹妹名字命名。这结合爱情亲情友情的动人故事,立刻俘获了大批少女的心。只等开售,就买来赶个时髦。一时间,市场预期空前火爆。

而埃尔隆德为求美人一顾,不惜动用陷阱的腹黑总裁形象,也受到很多人的追捧。毕竟英俊又多金的男人,做什么都是对的。从前不识瑞文戴尔总裁真面目的人,这回可都看了个清楚。

“哈哈,你看,谁都没损失么!”盖拉德丽尔坐在一堆高跟鞋里,细细挑选:“你看这双衬不衬我的礼服?”

“我觉得那双淡绿的好一点。”凯勒鹏歪过头:“你干嘛这么帮着格洛芬德尔?”

“因为最终跟瑟兰迪尔合作的是格洛芬德尔。如果我把他说成一个恶棍,很有可能会影响伊莲娜的销路。我可不想搞事,断人财路呀!”盖拉德丽尔站起身,将脚伸进一双深绿缎子鞋:“我觉得还是这双好,鞋跟镶了宝石,显眼一点。”

“不想搞事别登出来不就好了。你会有这么好心?”凯勒鹏在心里嘀咕。

看着丈夫的表情,盖拉德丽尔又笑了:“格洛芬德尔明知道求我没用,还是硬着头皮打电话来了,诚意摆在那里。哪像埃尔隆德这个小子,竟然无视我。那我就让他吃点苦头咯。”

转一个圈,绿白相间的丝绸裙摆荡漾出迷人水波纹,盖拉德丽尔上前挽住凯勒鹏的手:“女儿去了国外不在我们身边,长日无聊,不折腾一下年轻人,哪来的乐子呢?你说是不是?”

叱咤商场数十年的银树董事长,注视着老婆如天使一般的笑颜,到底忍不住,不可察觉地打了一个寒颤。

其实,外界对埃尔隆德有何议论,他并不很在乎。花边新闻来势汹汹,被遗忘的速度同样迅速。他烦恼的,只是瑟兰迪尔目前的处境。

为了避免麻烦,埃尔隆德短期内不能再去见他。以瑟兰这么倔强的性子,外界现如今又是这般纷扰,再节外生枝就糟糕了。

而且埃尔隆德也不知还怎么去重新获得瑟兰迪尔的心。当日冲动之下说分手,瑟兰那一瞬间受伤的眼神,简直像刻在脑海一般挥之不去。每每想到都令他痛彻心扉,实在鼓不起勇气见他。

更害怕听到瑟兰绝情的回答。

也许,让彼此冷静一段时间,是妥当的处理方法。

不过,埃尔隆德也了解自己忍耐不了多久,短则一个礼拜,长则半个月。实在不能不见爱人了。

那在这几天,埃尔隆德面无表情地想,还是可以做点什么的。

那该死的始作俑者,总应该付出代价。

格洛芬德尔虽不满照片把他拍得稍显猥琐弱鸡,但总算大众舆论偏向他。沉醉在大英雄的称号里,倒也美滋滋了几天。

谁料想,埃尔隆德居然在拍地这件事上狙击金花集团。

城南海边有一块地,当局在金花集团的努力游说下,终于松口答应卖出。拍下这块地,金花集团就能将之与周边几块地连在一起,开发成住宅小区。

本来完全没人会跟他们抢,任谁拿到这一块都无法独立开发。不如让金花集团顺利拍下,得个顺水人情。拍卖也只是走个过场。

埃尔隆德却指示瑞文戴尔的代表一直举牌。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拿下这块地。

终于,这块偏僻的荒地拍出了近乎地王的价格。瑞文戴尔集团这笔钱就算是要打水漂了。

格洛芬德尔气得要死,他当然不会发疯跟着加价,大不了绕开这块地开发。但想想终究意难平,这埃尔隆德在恋爱中像个失去理智的痴汉似的!

“你怎么搞的,我绕开这块地也能造楼。你呢?为了赌气,就浪费钱?”格洛芬德尔决心骂醒好友。

埃尔隆德的声音还是那样低沉,磁性,云淡风轻,仿佛谈起多少亿的金钱往来,不过是一场雨将要停:“其实,我没打算搁置。你说,捐回给政府造个烈士陵墓好不好?这样能免好多税,算一下也没有特别亏!”

“你……太恶毒了吧?你这样我还怎么造住宅楼?”格洛芬德尔大吃一惊,差点背过气去。

“你搂着瑟兰的时候,就应该想到会有这天。你警告过你别碰他。”埃尔隆德遽然发狠,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这句话。

说完,砰得挂下电话,又将格洛芬德尔拉进黑名单。

总算出了口气,下面要考虑的只有如何哄回瑟兰。

不过,世事难料,没等埃尔隆德做好心理建设去找瑟兰迪尔和好,瑟兰迪尔便出事了。

林迪尔向他报告,瑟兰不知为何去了一个叫多尔戈多的小国。刚入境没多久,该国的将军就发动了政变,将国王软禁,宣布成立共和国。

国际社会一时未作出反应,是否要接受。

该国与外界的一切通讯都被切断。据说所有在多尔戈的外国人都被集中起来,严查身份。

埃尔隆德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多尔戈多跟瑞文戴尔素无往来,仓促之间,如何能找到中间人沟通?万一瑟兰被当作间谍,不死也得脱层皮。

最后,还是金钱发挥巨大作用,辗转一番,从多尔戈多透出消息,要求埃尔隆德只身入境,带回自己的人。

“不行啊,老板,太危险了!你没人保护,怎么能去那种兵荒马乱的地方?谁知道对方是什么人?”林迪尔大急:“那个什么将军,连照片都没漏出来过,肯定是个心狠手辣的人,你这条大金鱼去了,不知道要被怎么敲诈。更别说还有生命危险。”

埃尔隆德恍若未闻,一个人提起箱子,登上私人飞机。

林迪尔的头发被烈风吹得四散,心中悲痛,哽咽着一把拉住埃尔隆德的袖管:“老板,不然再想想别的办法?”

埃尔隆德回头,林迪尔畏缩一下,生怕老板发火。但埃尔隆德却转身拥抱住了他:“这些年来,林迪尔,谢谢你。你是个很出色的秘书,如果有机会,希望你再为我工作。”说完,拍了拍他的肩,决然地上了飞机。

眼见机舱门关住,林迪尔退到安全区。只觉得脸上湿湿的,一摸,已是流下泪来。

再抬头,飞机已呼啸着,载着埃尔隆德,飞向那不知祸福,不知生死的远方,去寻回他失落的爱人。



评论(3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