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禾

啊……好甜

找钥匙

埃尔隆德望着桌上的钥匙,皱起眉头,脑海中浮现出瑟兰迪尔振振有词的样子。

“瑟兰,我跟你说了多少遍,进门后别忘记拔钥匙。”埃尔隆德难得对小甜心板着脸:“万一被人拿走了多不安全?”

“不会的啦!在铁门后人家看不见的。”瑟兰迪尔狡辩。

“怎么看不见?万一有心人留意了呢?”埃尔隆德想到有人可能会偷偷潜入他们家,就觉得背上直冒冷汗。财物损失事小,万一伤到瑟兰,那可不得了。

瑟兰迪尔当然知道是自己的错,可他在埃尔隆德面前胡搅蛮缠惯了,不愿意认输,撇着嘴说:“那我为什么自己开门?还不是因为你不肯给我开?”

埃尔隆德无奈地望着他:“瑟兰你讲话凭不凭良心的?你不喜欢摸钥匙开门,只要我在家,不管多晚都是你摁门铃我给你开。哪怕我已经睡下了也会起来。你还说这种话?”

“哪有睡下,你只是躺在床上看书而已。我不回来你怎么睡得着?”瑟兰迪尔抱住埃尔隆德的腰。后者点点他的鼻子:“你也知道我对你好噢?”

“我当然知道,啊呀,所以只有你不在家,我才需要自己开门嘛。然后想到你不在家,我就特别空虚寂寞冷,就失魂落魄,就会忘记拔钥匙嘛!所以还是你不好。”瑟兰迪尔耍起无赖,把头埋进恋人宽阔的胸怀:“不管,都是你的错。”

每到此刻,埃尔隆德便是再也道理也施展不开。由得瑟兰迪尔蒙混过去。

不过,是时候给他一个小教训了。不然哪天自己不在家,家里真的被人入侵,到时候哭都来不及。

埃尔隆德一把攥住钥匙,细细地藏了起来。

华灯初上,瑟兰迪尔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哎,导师简直收买人命,刷试管刷得他手都要断了。都怪埃尔隆德,说什么要避嫌,不肯亲自带他。不过想想以埃尔隆德的严厉程度,搞不好更累。

一边胡思乱想,一边有气无力地按门铃。歌声响起,“小白兔,开门呀,我是大灰狼。”

埃尔隆德呢,是不会劳动自己开门的。家里平时也没别人来。所以这个有趣的门铃就是为瑟兰迪尔特制的。在床上总是被吃,所以要在别的地方讨回来。

咦,怎么还不来开门!不在家吗?瑟兰迪尔心中哀嚎,不要啊!等着吃饭呢。

契而不舍地多按几下,还是没人开门。

去出差昨天半夜才回来,这会儿又跑哪里去了!瑟兰迪尔只得不忿地摸钥匙,想着晚上叫什么外卖。

摸来摸去,钥匙也没摸到。难道是昨天又忘记拔下来了?瑟兰迪尔心中烦恼,这可怎么办!对了,打电话给埃尔隆德,问他在哪里。

还没等他找出手机,门“嗵”得被打开了。

埃尔隆德戴着眼镜,斑鸠灰羊毛背心下是熨烫得一丝不苟的棉质衬衫。“怎么才来开门啊!”瑟兰迪尔从鼻子里喷出气:“我以为你不在家了。”

“我在算数据,房门关着没听见。你的钥匙呢?”埃尔隆德不经意地扫了瑟兰迪尔一眼。

“额……大概我今天忘记带了。”瑟兰迪尔有些心虚,又要被碎碎念了!

好在埃尔隆德倒也未追问,两个人如常吃了晚饭。埃尔隆德回书房看书,瑟兰迪尔瘫在沙发上思考钥匙去哪儿了。

他把可能的地方都找了一遍,一般都是放在玄关处的鞋柜上的。可是翻来翻去都没有。也不在昨天穿的衣服里。把文件袋里的东西都倒出来,散了一地,钥匙还是不见踪影。

是不是掉在沙发下面了?瑟兰迪尔趴低在地毯上,探头去看。

“亲爱的,你在干什么?”埃尔隆德听见响动,从书房里走出来。瑟兰迪尔丧气地站起来:“哎,我的钥匙找不到了。”

“你是不是又忘记从门上拔下来了。”埃尔隆德在玻璃杯里倒上水,慢慢喝一口,好整以暇地望着他的小猫咪。

“你昨天晚上回来看见了吗?”

埃尔隆德摇摇头。

“那倒哪里去了!”

“会不会给人拿走了?”埃尔隆德似想到这种可能性,勃然色变。

“啊……不可能吧,谁会拿。”瑟兰迪尔烦恼地揉着头发。

“如果你实在找不到。我们马上就得去换锁。”埃尔隆德神色凝重,肚里却在暗笑:“换锁倒是不算什么,打个电话的事。但你父亲这里,我们得说一声,给他一把新钥匙。”

话音一落,埃尔隆德满意地看得瑟兰迪尔变了脸色。

欧若费尔那是相当严厉。瑟兰迪尔瞧见他像老鼠瞧见了猫。每次犯了什么错,瑟兰迪尔都是躲在埃尔隆德身后,才能不被台风扫到。如果被欧若费尔知道瑟兰把家里钥匙弄丢了,恐怕瑟兰迪尔会被数落一个夏天。

瑟兰迪尔眼珠乱转,怎么办,爸爸这里怎么说?哎,不然把这件事赖到埃尔隆德头上。偷瞄一眼埃尔隆德,他严肃端方地站在那里,水晶镜片后,温柔的深灰眼睛透出智慧的光。这种话好像不太说得出口啊……

“瑟兰,你快决定,找不到了我们就得马上换锁,不能拖到明天。”埃尔隆德催促。

“哎,怎么可能不见呢,我就不信了呀!”瑟兰迪尔撑住脸,一脸迷茫:“你说到底……”

一抬头,他及时抓住了埃尔隆德一闪而过的笑意。

“你笑什么?”

“我没笑啊!”

瑟兰迪尔一跃而起,冲过伸手在埃尔隆德身上乱摸:“还说没笑,是不是你藏起来了?”埃尔隆德被摸得浑身发痒,一把捉住瑟兰迪尔的手腕:“瑟兰,别乱摸。”

“哼,肯定是你藏起来了。快还我,不然绕不过你。”瑟兰迪尔故意把埃尔隆德的衬衫下摆拉起,手滑进去:“是不是这里?还是这里?总不会在这里吧?你藏哪里了?”

冷冰冰的手贴在肉体上,引起埃尔隆德一波波的颤栗。他突然搂住瑟兰迪尔,对着他的唇深深地吻了下去。

两个人贴着吻了好久,滑腻舌头互相纠缠,直到无法呼吸了,才气喘吁吁地分开。

瑟兰迪尔整个人依偎在埃尔隆德怀里,低沉声线中浸满甜蜜:“你都出差好几天了,把钥匙给我,我们去洗澡吧。”

埃尔隆德在心里挣扎一下,拒绝了这个美妙建议:“瑟兰,你该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这样吧,钥匙就在我的书房里,你自己去找。找到了这次就算了。”

啊啊啊,瑟兰迪尔无可奈何,推开了恋人,冲进书房,四处翻找起来。

埃尔隆德落座沙发,某个部位起了反应,他也很不舒服。但不能这么惯着瑟兰迪尔,他都给自己惯坏了。

“你别把我书房翻乱了。找不到你出来认个错,我就把钥匙给你。”

“我不,我肯定能找到。”瑟兰迪尔是个自由的小精灵,才不会向恶势力低头!

可钥匙藏得很好,埃尔隆德自信瑟兰迪尔不会那么容易找到。

果然,过了一刻钟,瑟兰迪尔还在努力。埃尔隆德按捺不住得意:“瑟兰呀,认个错也不是什么难事吧!”

书房里安静了一会,就在埃尔隆德以为小猫咪要认输的时候,瑟兰迪尔高兴地大呼一声:“找到了!”

哎?居然找到了吗?埃尔隆德不禁一阵失望,想不到瑟兰还挺聪明的。这么容易就破解了机关。

瑟兰迪尔笑吟吟地从书房里出来,倚在门框上,将钥匙在手心里抛了两下,发出清脆响声:“看!我找到了!”

“既然找到了,那这次就饶了你。”埃尔隆德被瑟兰迪尔笑得心里痒痒的,起身走向他,想把人揽进怀里。

“哎,等一下。这种地方都被你想到了,你怎么这么坏!”瑟兰迪尔躲了躲,蓝宝石似的眼睛里像盈满了星河:“你是怎么放的!刚才明明没见你开灯藏东西啊。”

埃尔隆德耸耸肩:“我早就藏好了呀!”

“哦,怪不得,我就说,藏这么好,哪是摸黑就能藏起来的。”瑟兰迪尔莞尔:“那也不是很厉害。”

“这有什么,不开灯我也能藏。”埃尔隆德可不喜欢瑟兰迪尔这种口气。

“那好,那不开灯,你再给我演示一遍。”

埃尔隆德二话不说,走进黑漆漆的书房。书房里只有窗外霓虹灯,透进来的一点光。他径直来到书桌前,拉开第二格抽屉,将手放在硬币盒上:“有什么难的,不就是这样……”说着,将硬币盒拿了起来。一拿起,埃尔隆德便在心里叫了一声上当了。

这硬币盒的分量没变。

瑟兰迪尔在他身后啪嗒开亮了灯。

“藏得这么隐蔽,怪不得我找不见。”瑟兰迪尔施施然地走过来,从埃尔隆德手里抢过硬币盒,翻转一下寻到机关,把盒子的底部卸了下来。他的钥匙就躺在里面。

“你这算作弊知不知道?”瑟兰迪尔取出钥匙,把盒子还给埃尔隆德:“幸好我机灵,懂得智取。”

“哼,你这又不是作弊了?拿别的钥匙骗我。”埃尔隆德不满。

不过瑟兰迪尔很快便用身体制止了埃尔隆德的抱怨。

毕竟,他真的出差了好多天呀!

当然以后,还是应该要记得把钥匙收好。在恋人身下濒临爆发的时候,瑟兰迪尔迷迷糊糊地想到。


咳,我最近比较忙!但是欠的债我会一一还清的大家不要着急!

评论(25)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