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禾

啊……好甜

阴差鸭错第十五章

从门外涌进一群人,埃尔隆德只觉眼前白花花地闪过一片。瑟兰迪尔惊呼一声:“埃尔你看。”

原来并非预料中的刽子手,而是一群衣衫暴露的舞姬。

男女皆有,年纪不过十五六左右,高鼻深目,面容艳丽。眼底却泛出与年纪不符的世故苍凉。

他们后面跟着几位乐师,手持当地乐器,一齐摆好起式。

埃尔隆德不明所以,拉着瑟兰迪尔向后退了几步。

索伦整个人隐藏在角落,像他在这十几年里一直做的那样。如同一条伺机待发的响尾蛇,等待着将敌人一招致命。他打了一个响指,舞姬和乐师便表演起来。

缥缈妖娆的乐声回荡于整座房间。良好的回音效果,使原本单薄的曲调多了几分雄浑绮丽。

女性舞姬身披薄纱,纱衣下只着了件胸衣,高耸雪峰被挤成一团,颤颤巍巍地摇来晃去。紧窄三角内裤堪堪遮住最隐秘的部位,随时有走光的危险。金质臂环顺着纤长胳膊的舞动,滑上滑下,格外撩人。

男性舞姬的衣着更简单,全身只穿了一条长裤。宽松而轻薄的面料,每当风吹过,就会紧紧贴住裆部,勾勒出完整曲线。“他们好像,没穿内裤啊……”瑟兰迪尔附在埃尔隆德耳边,轻轻说了一句。

埃尔隆德一头黑线,现在哪是注意这个的时候?皱着眉,将头微转:“不许乱看。”

“哦。”瑟兰迪尔吸吸鼻子,刚刚哭得涕泪横流很不舒服,把脸在埃尔隆德肩膀上蹭了蹭,安静地不说话了。

七八名舞姬旋开又合拢,青春洋溢的身体如盛放的花朵般美妙诱人。他们竭力展示着,炫耀着,蓬勃着,甚至带了几分不安与惶恐。

很快,一曲舞毕,舞姬们踏准最后一个音节,齐齐跪倒,额头虚抵住地毯,匍匐于埃尔隆德脚下。

埃尔隆德与瑟兰迪尔面面相觑,不明所以。

“老同学,知道你要来,我特地准备了最好的美人给你,怎么样,挑一个吧。”索伦施施然地站着,目光一转,又笑道:“两个也行,体力够的话,都拿去也没问题。”

瑟兰迪尔咬住嘴唇,伸手摸进西装,在埃尔隆德腰上狠狠扭了一把:“你又耍我。”

埃尔隆德忍住痛,低声道:“没有,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抬头目视索伦:“既然是老同学,何必这样。索伦,我们一起上学时,我自问从未得罪过你。今天搞这一出,实在令我不明白。你到底想要什么?”

“啊,我让你老婆走,他又不走。他不走,这些人自然入不了你的眼了。”索伦答非所问,足尖如蜻蜓点水般连点数下:“你们听到了,按老规矩办吧。”

一地的舞姬听了这话,近乎赤裸的胴体像筛糠似地狂抖起来。有胆小的已开始低声啜泣。

忽然,一个长相极娇柔的男人微抬上身,膝行几步,紧紧抓住埃尔隆德的裤管:“先生,我们什么都可以做,请不要拒绝我们。”

埃尔隆德疑惑地望向索伦。瑟兰迪尔心想不管了,反正看起来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遂牢牢抱住埃尔隆德的胳臂,要是这次再骗他,非打死不可。

“讨不了客人欢心的宠物,要来何用呢?”索伦容色平静,唇齿间流泻出的,却是最残忍不过的话语:“自然是杀了了事。”

此言一出,众舞姬再也忍耐不住,哀哀哭声连成一片。抓住埃尔隆德裤管的男人,无力地放手,瘫软在地,原以为换了新主人,前人的厄运便不会再降临,想不到还是一样。

“……”埃尔隆德瞠目结舌,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你这太残忍了吧!”瑟兰迪尔毅然开口。

“哦?”索伦的视线转到瑟兰迪尔脸上:“那你打算替埃尔隆德做主,收下他们?”

“瑟兰,别说话!”埃尔隆德摸不准索伦要干什么,赶紧阻止瑟兰迪尔。

“我觉得你不要他们的话,他们真的会被杀掉啊。”瑟兰迪尔一脸着急。

“你担心一下自己好不好?”

“我觉得你的老同学可能只是想好好招待你。虽然方法很奇怪,但……”

“瑟兰,感谢维拉,我爱你,你不要再说话了!”埃尔隆德说完,将瑟兰迪尔一把搂进怀里:“你再说话,我就要吻你了。”

瑟兰迪尔扭了两下,被用力钳住,只得停止不动。

“呵呵,格洛芬德尔说的没错。你们果然喜欢当众秀恩爱。”索伦见到这一幕,一扫阴沉表情,如太阳破开乌云,露齿而笑道:“好好好,不玩笑了,我们谈正经事。”

他低头扫视一番,朗声说:“我又不是查理那个暴君。现在是共和国了,从前的事不会再重演。你们回去自己的地方,有人会安排你们。”

舞姬们都诧异抬头,一脸不可置信。索伦挥了挥手,他们才醒悟过来似的,急匆匆地退下了。

“来,我们坐下慢慢谈。”索伦让着埃尔隆德同瑟兰迪尔坐到沙发上。一偏头,随身副官递上一份文件,摊在埃尔隆德面前。

“我也是读过书的文明人嘛,有生意自然谈生意,不会打打杀杀。你们误会我了。”索伦一脸诚恳。

“你再我来之前,联系过格洛芬德尔?”埃尔隆德迅速理清头绪,抓住问题关键。

“是啊,没有金花财阀的支持,我纵然盘算多年,也没把握发动这场政变。”

瑟兰迪尔倒吸一口冷气。这格洛芬德尔真是瞧不出,这么胆大。一场政变下来多少人头落地,不声不响地就暗中支持成功?不由自主地斜睨埃尔隆德,这家伙比格洛芬德尔更恐怖,不会也参与过这些事情吧。

埃尔隆德瞧见爱人意味深长的眼神,当然猜到他在想什么。不过暂时没空管他,依旧目视索伦:“格洛芬德尔支持你,为什么?”

“当然是为了钱,难道还能是为了旧日友谊吗?”索伦失笑,将头凑近埃尔隆德:“多尔戈多空旷无人的地带,发现的,不止是坦桑石矿。”

埃尔隆德的心“别”地跳一下,想到格洛芬德尔的核电生意,微微张嘴:“你们发现了铀矿?”

“埃尔隆德,你也懂,像我们这样一个国家,发现铀矿,会是什么后果,对不对?”

别说埃尔隆德,就算是不怎么关心国际形势的瑟兰迪尔都明白。

“多尔戈多这样一个国力弱小的独裁国家,发现铀矿的消息一旦传出,无异于一个美人赤身裸体走在满是强奸犯的小巷里。查理这个白痴,还想着在大国间左右摇摆,价高者得。是啊,他从来不管这片土地上的人民过得怎么样。他需要的,只是维持他肮脏糜烂的生活。”索伦站起身,走到窗前,凝视远方:“不到十岁的男孩女孩被卖进娼寮,像个玩具一样任人欺凌。等到被玩坏了,就随便找个地方扔了。因为繁重劳动,恶劣工作环境,四十出头便失去工作能力的人,没有别的办法,唯有静静等死。被当作生育工具的女人,生孩子生到子宫脱垂,但她的孩子,未必有机会长大成人。这些事,处在文明世界的你们是不是很久没听到过了?”

埃尔隆德与瑟兰迪尔对视一眼,紧紧握住了对方的手。

索伦的声音缥缈得像一阵烟,又似乎重重地回荡在耳边:“但就是这样的生活,一旦发现铀矿的消息传出,引起大国们的注意,也都会消失的。我国人民将坠入更可怕的深渊。是怎么样的呢?我猜猜?如果查理不识相,A国会宣布他是个万恶的独裁者,暴君。会历数他的各种罪状,有真实的,也有虚构的。国际社当然不认为这一切是因为铀矿,而是凭空出现了一个反社会国家首领。仿佛他的所作所为今天才大白于天下。然后,A国连同他的追随者们高举正义大旗,便可以名正言顺地接管这片土地了。再然后呢,再然后,无数孤儿寡母会出现,如果从前只是吃不饱,可能今后将根本没东西吃。成片的尸首饿殍倒毙街头。不,我不能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所以你暗中联络了格洛芬德尔?”

“格洛芬德尔非常大胆。读书时就是如此。我与他秘密会面,很轻易地达成共识。但,中土的财阀中,仅仅有他的支持还不够。”索伦回转身,逼视着埃尔隆德:“请看一看合同吧。”

埃尔隆德举起面前的合同,老练地翻看着要紧段落,都是十分苛刻的条件。瑞文戴尔集团等于白白为多尔戈多开发坦桑石矿,且得高价包销所有坦桑石。

当然,以瑞文戴尔的实力,这些损失也不算什么。吃份量的,是这背后的政治意义。

一旦瑞文戴尔在这时与多尔戈多建立经济往来,就意味着支持索伦的政变。格洛芬德尔没有把握一个人说服中土当局,而有了瑞文戴尔的助力,那就十拿九稳了。

更重要的是,中土一旦将多尔戈多纳入势力范围,别的国家自然只得承认多尔戈多共和国的成立。战争的发生也可以避免。

“其实,你们不用这么大费周章。”埃尔隆德心念电转,如今答应也得答应,不答应也得答应了。何况,答应了也没坏处,于是苦笑:“早点与我商量也没问题。”

“时间太紧迫,老同学你的个性我很清楚,这么冒险的事,你不一定会同意。”索伦耸耸肩:“当然,我本来也并未拟这么霸王的条款。是格洛芬德尔说,你心尖尖上的人在我这里,我可以随便提要求。我才连夜修改的。我们这种穷国家,当然能省一点是一点。”

埃尔隆德暗中咬牙,算了,看在瑟兰的面子上,这回不同他们计较。从西装内袋中拿出笔,在落款处刷刷签上全名。站起身递给了索伦:“那么,合作愉快!”

“啊,埃尔隆德你如此爽快,真是令我感动。”索伦使了个眼色,随身副官立刻递上一只雕花木盒:“这个送你们,算我祝贺你们结婚的礼物。”

瑟兰迪尔的脸腾得通红。埃尔隆德的朋友怎么都怪里怪气的。

埃尔隆德接过盒子,打开,里面放置一对额冠。分金银两色绞成,中间镶嵌大颗钻石,素雅且华贵。倒是瑟兰的品味。

“好吧,那我就不客气了。既然已无事,我就带着瑟兰走了。”埃尔隆德不欲多留,终究是回到自己的地方更安心。

索伦点头,事已办妥,他也不用再留埃尔隆德。相信这份合同传真给格洛芬德尔,他很快便能说服该说服的人。

不几日,多尔戈多共和国就将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从此安稳。

他的国家,他的人民,他珍视而又饱受摧残蹂躏的一切,终于可以迎来新的希望。

埃尔隆德与瑟兰迪尔坐在吉普车里,被大队士兵护送出城。瑟兰迪尔依偎在恋人怀中,望着路上风尘仆仆的居民,感慨万千:“埃尔,你做的决定,真的能改善他们的生活吗?”

“应该吧,我看索伦挺有理想的。”埃尔隆德回答,又把下巴抵在恋人头顶:“你以后不要再随便离开我了。”

瑟兰迪尔顿了顿,几不可闻地嗯了一声。

纵然前途有不可知的艰难险阻,我也愿意跟你一起,漫步过这人生路。

好的,正文到这里就结束了!至于回去怎么收拾金花花啊,伊莲娜的归属问题啊,ET两只如何秀恩爱啊,我们番外见!


评论(17)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