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禾

啊……好甜

阴差鸭错第十一章

林谷第三医院是专为有钱人服务的高级医疗场所。满院灯火昼夜不息,富丽且精巧的装潢使之更像超五星宾馆而非医院。

22病区的护士台里,值班护士低头写着记录。病区的门“叮”得一声被打开了,她抬起头,一行人涌了进来。

“哎,探病时间早结束了,你们干什么?”尽责的小护士站起来,绕出护士台想阻止。

一个体态富贵的男人一边挂胸牌一边从人群后越出:“娜娜,你回去干活,没你的事了。”

娜娜闻言止住脚步,碧绿的眼睛盈满疑惑,半夜把主任叫来,这群人来头不小呀。

埃尔隆德坚硬的鞋跟踩在大理石地面,清脆哒哒声回荡在安静的病房。有薄薄细汗从他额头上冒出,瑟兰晕倒在大街,差点把他吓死。

资深神内医生,大内科主任,仔仔细细地将瑟兰迪尔检查一遍。来到老板面前,谨慎地说道:“我检查下来是没什么,应该是某种原因引发高烧。具体还得等明天检查报告出来才能知道。”

埃尔隆德眉头纠结,又心疼又内疚,情知瑟兰是受不了刺激才病倒的。他落座于病床旁的沙发上,把瑟兰迪尔的手捧到唇边亲吻。昏睡中的美人显出一种无助的娇弱感。脸上一丝血色也无,像个冷冰冰的瓷娃娃。

林迪尔见状,向房间里的人都使了个眼色,带着人退了出来。

看起来今晚老板是要守着夜了。那自己当然也不能走。林迪尔安排好守门的保镖,找了间房间休息。

病房的挂钟滴滴答答地走着,埃尔隆德专注地望着心爱的人,他那么美。但为什么睡着时仍蹙着眉。多希望带给他的永远是快乐,而不是眼下这般的苦痛。

想得累了,便不再多想,埃尔隆德紧紧握住那只手,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

瑟兰迪尔睡足一夜,睁开眼时仍感到浑身散了架似地痛。他很快注意到趴在自己身边的人,看发型就知道是埃尔隆德。

手动了动,意图脱出桎梏。可惜重病之下虚弱无力,反倒把埃尔隆德弄醒了。

“瑟兰,你醒啦,让我摸摸,还烧么?”埃尔隆德探过身想检查一下爱人,谁知坐了一夜双腿血脉不通,刚站起便猛地扑倒在瑟兰身上。

一百多斤的重量全砸在瑟兰迪尔胸口。瑟兰迪尔闷哼一声,差点又晕过去。

埃尔隆德赶紧顺势抱起他,一边抚背顺气一边柔声问:“好一点了没?还是这么烫,我叫医生?”

瑟兰迪尔嘴唇焦起一圈皮,翕动两下,听不清说了什么。埃尔隆徳把耳朵凑近,才勉强听清。

“滚”。

埃尔隆德委屈地坐回沙发:“你就不能原谅我吗?”见瑟兰迪尔闭着眼没反应。又用脸颊去蹭他:“原谅我吧,好不好?我以后还给你做好多好吃的。瑟兰,你理一下我嘛。我爱你,那封信我看见了,我知道你一心为我好,你也爱我。我错了,给你认错,以后再也不骗你了!”

如果瑞文戴尔的总裁有条尾巴的话,现在一定已经讨好地摇摆起来。

不提那封信倒罢了,一提那封信,瑟兰迪尔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自己克服多大的心理障碍才开口求的老同学,不顾人家的为难一定要个回音。这一切都是为着埃隆的将来,希望他能实现人生理想,成为一个能抬头挺胸活着的人。

结果呢?高高在上的总裁大人只是在游戏人间,他仅仅一个电话,估计就有的是名家大手乐意教他。瑟兰迪尔讥讽地想,从头到尾都像个笑话。

而自己就是最大的笑点。

“你放过我吧,好不好?我很累,不想跟你说这些。”

“好好好,那不说。”埃尔隆德给他端过来一杯水:“你喝点水吧。”

瑟兰迪尔别过头不理他。

“瑟兰,你别这样嘛,我会心疼的。”埃尔隆德想反正房间里没人,就爬上病床,趴在瑟兰身边,喂水给他喝。

两个人喘息着纠缠,瑟兰迪尔想把埃尔隆德推开,埃尔隆德欺负他没力气,非要抱着他。

正在这时,门,突然被打开了。

“加里安先生,费伦先生,请进……”林迪尔带着人走进病房,一见这情形,顿时住了嘴。

老板在干嘛?难道打算在医院里欲行不轨?病床上的瑟兰迪尔脸色苍白,双颊透出不健康的红晕。这都下得去手,也太禽兽了吧?

加里安和费伦更是用谴责的目光盯牢埃尔隆德。

林迪尔打电话通知他们瑟兰迪尔在林谷医院的时候,便支支吾吾说不清缘由。现在是什么情况,难道埃尔隆德借着注资一事强迫瑟兰跟他?

埃尔隆德回头一看有人进来,泰然自若地翻身下来病床。虽然现下他一脸憔悴,双目通红,胡子拉渣,衣着凌乱。但不怒自威的气质仍令人不能小觑。将衬衫稍微理了理,刚要说话,一个小姑娘的声音响了起来:“埃隆叔叔。”

是葛佩莉亚。她从加里安身后钻出来,迈着胖鼓鼓的小短腿奔向埃尔隆德。一下子扑在他腿上,仰头笑道:“埃隆叔叔抱。”

埃尔隆德低头见是葛佩莉亚,也露出笑容,伸手就想抱她。

瑟兰迪尔冷冷地开口:“葛佩莉亚,他不是埃隆叔叔,你回你爸爸那儿去。”

埃尔隆德的手难堪地僵住。

葛佩莉亚睁大眼睛:“他明明是埃隆叔叔嘛。虽然一脸胡子,但就是埃隆叔叔没错。埃隆叔叔,你是不是惹瑟兰叔叔生气了?瑟兰叔叔昨天还说以后带小弟弟给我看呢。”

瑟兰迪尔尴尬地咳嗽一声:“葛佩莉亚,不许胡说。”

加里安和费伦面面相觑。来的路上葛培莉娅就一直说瑟兰家有个很会做饭,照顾他们的“埃隆叔叔”。两个人都猜到应该是瑟兰新交的男朋友。可能出身不高,但对瑟兰周到体贴。

万万没想到,这人竟然是瑞文戴尔的总裁。

“葛佩莉亚乖,瑟兰叔叔生病了,你先去你爸爸那儿。”埃尔隆德摸了摸小萝莉的头,又转向瑟兰迪尔,轻轻责备:“跟小孩子赌什么气。”

瑟兰迪尔突然烦躁起来,埃尔隆德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让他有一种听话的冲动。埃隆说的话总是很有道理。可他不是埃隆,真讨厌!

“我要休息了,你们都走吧,谁也别留在这里。公司我这两天都不回去了,有什么事你们自己看着办吧。”说完,瑟兰迪尔钻进被子里,把头蒙住。

不想跟任何人交代,也不想跟任何人解释。

既然他一直是一个人,那就让他一个人静静地呆到老死吧!

埃尔隆德无奈地看着瑟兰迪尔,怕他躲在被子里憋坏,只得答应道:“好好,我们都走,你快出来,被子里很闷。”

老婆的小脾气要闹到什么时候啊?

过了好一会,瑟兰迪尔听听病房里没别的声音,才从被子里钻出来。偌大的房间,果然只剩他一个人了。

天地间俱是静寂无声,唯一不安的是他的心。

如是住了两天医院。每次埃尔隆德一来,瑟兰迪尔就钻进被子里躲他。

他不走就死都不出来。

埃尔隆德恼火得很,真想叫人把被子撤了。

无论说了多少好话都不管用。

到了第三天,差不多恢复健康的瑟兰迪尔,招呼都没打一声,就自说自话逃走了。

真的太惹人生气!无论怎样胡闹也该有个限度。

现在是怎么样,铁了心要分手吗?

埃尔隆德像困兽似地在办公室里踱来踱去,距离事情败露已经一个多月。一开始他去找过瑟兰迪尔好几次,瑟兰迪尔却拒绝跟他说话沟通,冷着脸像没看见他这个人。

于是埃尔隆德只能每天趁他下班时偷偷去看他。

时间一长,难免也生了怨怒。

尤其是,瑟兰迪尔在这一个月里,见了格洛芬德尔好几次。

埃尔隆德当然不会去责问格洛芬德尔。伊莲娜早就被抓回来关进金花家族的别墅好好反省。

但格洛芬德尔心疼妹妹,脸色十分不好看。他直埋怨埃尔隆德明知小姑娘被惯坏了会发神经,还去招惹她。

埃尔隆德这边也是焦头烂额,不禁表示莫名其妙,被惯坏的女孩儿多了,谁知道你家这个特别疯?

总之,两个人之间为这事互生嫌隙,不似往日亲厚。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格洛芬德尔屈尊亲自接待瑟兰,是因为什么?

答案很快就来了,林迪尔像衔住橄榄枝的和平鸽,从海的另一头带回讯息。

敲着老板厚实的橡木门,林迪尔心中非常慌张。这个消息实在太可怕,等会说完了,一定要记得躲到一边。

“进来。”埃尔隆德坐在宽阔的书桌后,一脸阴沉。

林迪尔决心一鼓作气,他将一叠文件放置在桃心木桌上,又后退一步,保持安全距离:“老板,密林珠宝正式发函,要求取消合同。他们愿意赔偿,支票跟着信函一起到了。”

埃尔隆德不可置信,撑着书桌站起来,整个人气得发抖:“那么一大笔违约金,密林珠宝是打算宣布破产?”

瑟兰迪尔宁可鱼死网破,也不愿意原谅自己?

有苦涩的液体涌上来,埃尔隆德咬牙强自忍住。

“额,我探听到。”林迪尔踯躅着,为难地望向老板:“我探听到密林珠宝即将与金花集团合作推出一个新的高阶珠宝品牌。这个赔偿金,不出意外的话……”

埃尔隆德的脸色怕人极了,由红转白,又由白转为青,眼见是动了真怒。

忽然,他轻笑一声:“这个牌子叫什么?”

天呐,能不能放过我?林迪尔简直想跪地痛哭,人生多艰难。这是上天给他的惩罚,不该帮着老板骗人,助纣为虐。尽管内心有一道又一道闪电劈过,林迪尔表面仍旧维持波澜不惊,仅仅是微微俯首,恭敬回答:“G&T,由戴龙大师亲自设计,图样我已附在文件中。”

埃尔隆德伸手翻开文件夹,第一页便是一副logo。G&T的花体字,组成一个圆形,互相交缠,相汇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极其美观。

几声冷笑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来,埃尔隆德连说了几个好。林迪尔心头一凛,迅速退到房间一角。

下一秒,瑞文戴尔的总裁大人,一把掀翻书桌,桌上的笔筒,文件,镇纸摔在地上,四处乱滚,各种碎片飞溅。尤不解气,又将一人多高的书橱踢翻,所有的书散落一地。

听到巨大响动的保安匆匆开门进来察看,又在埃尔隆德暴怒的:“滚出去”声中吓得退走。林迪尔紧紧贴住墙壁,一动不敢动。

“通知司机,我要去金花大厦。”埃尔隆德喘着粗气,手掌抓住桌角,手心被玻璃片割裂,滴下血来,但他犹自浑然不觉。


评论(5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