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禾

啊……好甜

阴差鸭错第十二章

金花大厦位于本市黄金地段。高72楼,顶层的总裁办公室可俯瞰全城。三面巨大落地窗,两面外是车水马龙,灯红酒绿,一派都市热闹景象。而一面紧邻大海,碧波万顷,一望无垠,点点船只游弋其上,望之令人心旷神怡,忘却诸多烦恼。

瑟兰迪尔端正地坐在沙发上,仔细查看手中的合同。格洛芬德尔优雅地抿一口咖啡,眼底闪过促狭笑意:“这个logo瑟兰迪尔先生可还满意?”

“啊,戴龙大师的设计确实非常与众不同,漂亮又不落俗套。很适合伊莲娜小姐的名字。”瑟兰迪尔全然不知发生了何事,真诚微笑赞叹。

“是啊,伊莲娜自小被惯坏,她去找你胡闹的事很对不住。我已经把她关起来了。但终究是我妹妹,也得哄哄她。”

早料到林迪尔听说合作的事,会来刺探牌子的名字和图标。什么G&T,就算他愿意,眼前这位冷冰冰的美人也一定不愿意。说服他跟自己联名,说不定难度跟同意上床差不多。不过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埃尔隆德现在肯定气疯了。

“您是位好哥哥。这件事不怪伊莲娜。是埃隆。”瑟兰迪尔停顿一下:“是埃尔隆德不对在先,不该胡乱挑逗。”

格洛芬德尔猛一击掌:“这你可说得太对了!埃尔隆德这个家伙别看平时严肃,显得多刻板,有机会的时候就喜欢闷骚一把,展现男人魅力。惹过不少相思情债了。”

金花家族的继承人敢以家族荣誉起誓他可没胡说,上学时埃尔隆德就拒绝过好几个仰慕者,因为完全不想恋爱,害得自己还被怀疑过是他的同性情侣。

瑟兰迪尔低头:“其实我不了解他,他对我来说是个全然陌生的人。”心底泛过一阵刺痛,他亦是舍不得。又恼恨情郎不真诚,在这么大的事情上隐瞒欺骗。

“呐,你坚持要撕毁合同,帮我替伊莲娜设计珠宝,推出品牌,却一点盈利也不要,全做了赔偿金。这么伤埃尔隆德的心,又何苦来呢?生意归生意嘛。”

“我就是想生意归生意。”瑟兰迪尔站起身,来到落地窗前,怅然地向外眺望。远处苍茫一片,海天连成一色,大自然的美景将他拥抱,仿佛心胸也开阔了不少:“不带这些牵扯,才能好好地重新开始。可我没力气跟埃尔隆德争论这些,我说不过他,只好先不理他了。”

还有个原因瑟兰迪尔没好意思说出口,埃尔隆德特别擅长得寸进尺。要是松了口,保管又缠又闹地要和好,多半还会动手动脚,烦人得很。

格洛芬德尔瞟一眼办公桌上的监视器,展眉一笑,也踱到了瑟兰迪尔身边。“我跟你说,埃尔隆德这人可是死要面子。我俩自小交好,有一回,他来我家庄园小住几天。把他房间里放着蜡烛制的水果摆件给咬了。做的是挺逼真,他那时又小,也就六七岁的样子吧,分不清也正常。结果问他,他坚决不承认。明明缺了一颗门牙的牙印都在,他就是不认。大人吓唬不承认就不带他回家,他含着眼泪打算一个人去流浪。回头还悄悄地把咬过的那个包住准备一起带走免得留下罪证,可把我乐死了。”

听着这件事,饶是瑟兰迪尔心情烦闷,也不由得轻笑失声。他别过头,眉目滟潋,宛然如画,眼波盈盈一横,扫向格洛芬德尔,自有一番不自知的风情。格洛芬德尔自诩见识过无数美人,见此情景亦是心神一荡,暗想不怪好友载在他身上,确实是人间少有的极品。

安慰地揽住瑟兰迪尔的肩膀,格洛芬德尔拍拍他:“埃尔隆德含着金钥匙出身,有时难免霸道一点,但他对你这般低声下气,确实很爱你。”

瑟兰迪尔正要回答我知道的时候,一道显然带着克制的声音响起:“你们两个可以分开一下吗?瑟兰迪尔,我希望你记得我还没同意分手。”

两个人一起望向办公室门口,埃尔隆德沉着脸立在那里,浑身散发着黑色低气压。

瑟兰迪尔下意识地想离格洛芬德尔远一点,又醒悟过来这样不就显得自己心虚?埃尔隆德你凭什么这么跟我说话。于是他扬起脸,冷笑一声,不发一语。

格洛芬德尔倒是识趣,耸耸肩笑道:“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我都不知道。是了,你手上有我的钥匙卡,下面的人也不会拦你。”

埃尔隆德走进房间,将瑟兰迪尔一把拉入怀中,满腔的妒火掩都掩不住:“就在你们眉来眼去的时候,格洛芬德尔,我警告过你别打我老婆的主意。”

“谁是你老婆,放开我。”瑟兰迪尔用力挣扎:“我要走了。”

“你干什么看见我就要走?”埃尔隆德搂得更紧:“不许走。”

“好了,埃尔隆德你太失态了。”格洛芬德尔皱眉,事情似乎要脱轨:“你的克制力去哪里了?”

埃尔隆德空出一只手,指着格洛芬德尔,厉声喝道:“多年交情,你这个时候撬我墙角?”

瑟兰迪尔羞恼已极,趁机使劲一挣,脱开埃尔隆德的怀抱,就朝门口走去。埃尔隆德见他如此倔强不听话,怒火更甚,赶上一步,铁钳似的手牢牢抓住瑟兰迪尔的手腕:“我跟你说过不许走!我把你宠得无法无天了是不是?”

纤长白皙的手腕立刻就给拽红了,清晰指印浮现,简直触目惊心。

格洛芬德尔暗叫不好,抢上前想隔开两个人:“埃尔隆德你怎么回事,放手。”后面一句你老婆要生气了尚未出口,脸上便重重挨了一拳。

金花总裁眼前一黑,人直直地飞了出去。埃尔隆德快气疯,我和瑟兰迪尔的事轮得到你多嘴?当下也不管瑟兰走不走了,冲过去对着格洛芬德尔的屁股又是狠狠一脚。

瑟兰迪尔简直惊呆,他反过来拉住埃尔隆德:“你竟然打架,别打了!”

埃尔隆德回身瞪着他,双目赤红,失望伤心嫉恨各种情绪混合在一处,惨淡问道:“我打他怎么了?你心疼?”

“我……你……”瑟兰迪尔抖着唇,说不出话来。这样的埃尔隆德令他感到陌生又心慌。

格洛芬德尔摇晃着脑袋站起来,用手背擦去嘴角的血。未再多说一句话,他上前猛力推开瑟兰迪尔,一记勾拳打在埃尔隆德腹部。

埃尔隆德抬脚踹他,两个人纠缠在一起,你一拳我一掌,打得好不热闹。

林迪尔候在门外,跟格洛芬德尔的贴身秘书格林大眼瞪小眼。耳听里面的打斗声,互相之间俱是十分尴尬。

正在用眼神交流是否应该进去阻止的时候,突然,在一旁低头打扫的清洁工从怀中掏出了一个相机,脱兔一般冲到办公室门口,朝里面咔嚓咔嚓连拍十几张照片。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向另一边的楼梯间,向楼下冲去。

嘿嘿,中土最大的八卦杂志金牌记者简直要绽放出一朵烟花。他潜伏金花大厦半年,好不容易贿赂庶务部主管这几天上来打扫总裁的楼层。原只是想拍一点格洛芬德尔跟女明星的绯闻照片,想不到今日居然收获如此之大。

为了一个男人,金花集团的总裁和瑞文戴尔的总裁大打出手,在办公室像两个毛头小伙子一般打架,还见了血。明朝的报纸头条如此劲爆,非卖脱销不可。

说不得,连股票市场都要震荡一番。

格林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一时愣住。林迪尔赶紧一拍他:“快追啊,抓住人删照片!”

方才如梦初醒,格林按下对讲机,一边布置保安拦截一边跟着林迪尔沿着楼梯追了下去。

此时,埃尔隆德正一个剪刀脚夹住格洛芬德尔的脖子,格洛芬德尔不甘示弱,不管不顾地薅住埃尔隆德的头发,用力拉扯。

场面简直不堪入目。

瑟兰迪尔原本一跺脚想走,可是瞧着格洛芬德尔手里的几缕黑发,实在不能不心疼。

埃尔隆德跟他住一起的时候,自己可注意给他保养了。用蜂蜜混合蛋清以及玫瑰精油敷在头发上,虽然麻烦,但是效果好像还不错。

啊,瑟兰迪尔忍不住惊叫一声,格洛芬德尔狠命地拔下了一小撮头发。埃尔隆德满脸通红,双指并拢意图戳对方鼻孔。

“别打了!”瑟兰迪尔终于难以忍受,蹲下身用力分开两人:“传出去像什么话!”

格洛芬德尔滚向一边,背脊靠着桌角呼呼喘着粗气。

埃尔隆德手撑在地上,瑟兰迪尔这才注意到他的掌心受伤了。原本包裹着的纱布被撕开,暗红的血染得到处都是。

“为什么要这样,埃尔隆德,你……”瑟兰迪尔不自觉地抱着他,不知该说什么。完全不明白为何事情会发展到这一步。

“我们分手吧,你不是执意要分手吗?我同意了。”埃尔隆德推开瑟兰迪尔,自觉大受羞辱,瑟兰撕毁注资合同,又肯跟格洛芬德尔联名推出品牌。对他处处维护,简直伤透了自己的心。

何况现下又在瑟兰面前这么丢脸,什么尊严都消失殆尽了。

瑟兰迪尔被推得坐倒在地,抬起眼睛注视着埃尔隆德。半响,才点点头,悄无声息地站起,平静的声音不带一丝波澜:“那你们慢慢打,我先走了。”

说完,头也不回地匆匆离开。

“哈哈哈哈哈,咳咳咳。”格洛芬德尔忽然大声笑起来,笑得一口气上不来,拼命咳嗽。

“你笑什么?”埃尔隆德身心俱疲,脱力一般躺倒。

“我笑你这么冲动,把话说绝了,以后怎么再把你老婆哄回来。”

埃尔隆德心都疼得麻木了,不愿再跟格洛芬德尔多呆哪怕一刻,勉力站起,踉踉跄跄地走了。

没过几天,金花集团宣布将由密林珠宝为伊莲娜小姐量身打造全新奢侈品级别的珠宝品牌。

发布会上伊莲娜一身中国红旗袍,米粒大小的珍珠缀成雪白仙鹤盘旋其上,衬得她又娇艳又高贵。

与此同时,一个u盘被送到埃尔隆德面前。镜头里的瑟兰迪尔清清楚楚地说道:“不带这些牵扯,才能好好地重新开始。”

高清摄像头下,瑟兰的每一个表情都那么清晰。他凛然,坚决,嘴角却带着一丝甜蜜的笑意。

多像那一天,他向埃尔隆德敞开心扉的样子。

拥有无数财富的瑞文戴尔总裁,抱住头,真希望有人已发明了时光穿梭机。


评论(6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